回味無窮的一晚~牛禪

朋友剛從美國回來,說必定要食香港的燒肉和日本料理,而我們也都住在港島區,所以位於銅鑼灣一間的燒肉日本料理了!


牛禪位於銅鑼灣世貿中心,位置十分方便,而且場地非常寬敞,可供給舒適的空間與朋友們相聚。


雖然是說燒肉地方,但看不到燒肉發出來的煙,亦不會食完後成身都是燒肉味道,這是值得一讚的。


獺祭的純米油

由於朋友喜歡飲酒,所以一黎到便叫了酒,這是一支獺祭的純米油,容易入口,但怕醉的我都喝了一口便叫其他飲品了!



乳酸梳打

乳酸味道剛剛好,不會太甜,很適合我這個不愛喝甜的人喝,飲一口涼快解渴。



雞泡魚干

這是一個日本人最愛來送酒的一味小食,雞泡魚干是燒出來的,燒得不會太干,容易入口,送酒一流。


刺身拼盤

(象拔蚌、三文魚腩 、油甘魚腩 、金目鯛、飛魚)


是採用最新鮮五款刺身去做的,非常鮮甜,再配合師父的刀工,令刺身更加爽口。


近江和牛刺身配海膽

這味餸十分有創意,是要我們將和牛與海膽合併做一個手圈來進食的,近江和牛刺身與海膽一起入口即溶,這是我第一次食牛肉刺身的,令我已愛上了這種感覺^^



燒肉拼盤

(和牛牛舌、近江牛冧腿肉、近江牛肩 、 特選豬肩肉 、鹿兒島豚腩肉 、頂級澳洲羊鞍 )


將牛油放在羊鞍上,放在爐的中央用大火燒,這一點能鎖住肉汁,燒至肉表面熟了後再放爐的旁邊慢燒,便會燒出金黃而又嫩滑的肉質。


店員亦好好人地教我們是怎樣燒和用什麼調味料是最好食的,原來只要是新鮮的肉只要點上鹽便能吃出肉的原汁原味,不需要任何醬汁。


鵝肝多士

鵝肝入口即溶非常好味,而且厚厚的多士能中和鵝肝的油膩,食落不會感覺到那麼邪惡^^


綠茶雪糕

食了那麼多的肉,必定要食一個甜品去令這餐飯畫上一個句號,而我選擇了綠茶雪糕,這個綠茶雪糕的綠茶味非常濃郁,是我最喜歡的綠茶味,而且不會太甜。

意想不到在牛禪能吃到那麼新鮮的美食,而且地方非常寬敞、舒適,我和我傾談已傾到不知時間了,又夜夜回家了。

牛禪燒肉日本料理
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樓1302室

留言

熱門文章